你飘起的衣摆,你凌乱的头发

甜甜

致球的话我看哭了。还好有霆哥。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存在,哭了有肩膀可以靠,笑了有人会一起开心。

孔二胡:

霆哥的手大大的,骨节分明。


 


霆哥的眼睛深深的,盯着人看一会,人就要被看出心脏病来了。霆哥的嘴唇薄薄的,抿起来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老是很不高兴,随时要拔刀一样。


 


霆哥手长腿也长,站起来特别高,力气特别大,一手就能扔飞一个人。


 


霆哥好帅啊。


 


变成人的小奶球和霆哥对着坐了半个钟,流着口水说:“你什么时候嫁我?”


 


霆哥伸手一个脑瓜蹦儿,弹得球捂着头趴下眼冒泪花。


 


霆哥拿出来小奶球第一次变身之后他买的衣服,给球一件一件穿上。小奶球伸着胳膊看霆哥给他穿衣服,穿完后扑向霆哥,像往常一样要抱抱。


 


霆哥伸手接住。


 


被毫无防备增加十几倍的重量闪了腰。


 


 


 


球刚变人,不习惯走路步子迈大,老是摔跟头,霆哥就拉着他让他一步步走。


 


他不能滚,不能蹦,心里觉得委屈死了。可是能拉着霆哥的手,他又觉得比滚和蹦好,以前他都不能拉着霆哥的手的。


 


球也不用小奶瓶喝奶了,抱着奶罐儿站在冰箱旁边直接对嘴,一不小心一大瓶就喝完了,赶紧盖好放回去,嘴上顶着一圈奶渍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走开。


 


晚上睡觉,霆哥说:“你睡哪儿呢?”


 


球说:“我睡床上啊!”


 


霆哥犹豫了。


 


小奶球根本不管他,自己躺上去盖上被子,盖的只露着脑袋。


 


霆哥也躺上去,小奶球伸手抱住他,霆哥也拍拍他。


 


小奶球闭上眼睛以后,霆哥看了他半晚上。


 


他想,要是忽然又变成球了怎么办?


 


要是变成球再也变不回来了怎么办?


 


要是变来变去变出事故怎么办?


 


球长大了,要是走了怎么办?


 


 


小奶球睡着睡着就要爬到霆哥肚子上去了。他现在特别重,但是霆哥还是没有推开他,被他张牙舞爪地睡了一个晚上。


 


 


小奶球又找到了那本地图手册,他戴了个眼镜,拿着笔,把当初霆哥指过的地方一个个都圈出来了。


 


霆哥坐在院子里看猫狗玩。小弟A站在他旁边,说:“大哥,爱就是患得患失啊。”


 


霆哥说:“滚。”


 


“大哥,我女朋友把我甩了。”


 


霆哥说:“活该。”


 


“我决定以后就跟猫狗过了,反正我也想通了,什么都不如自己开心。我家猫狗生命都有限,如果我再不抓紧时间对他们好,等它们死了,我再去哪儿找这么好的猫狗呢?”


 


霆哥说:“嗯。”


 


“霆哥,大家都要死的,有些事情可遇不可求,一辈子就一次,好好的过吧。”


 


球拿着书跑出来,扑在霆哥腿边,说:“我霆哥!我想看大瀑布!”


 


霆哥接过他手里的书,说:“行。”


 


 


 


小奶球学会了自己穿各种各样的衣服,不再用每天早晨让霆哥给穿了。他给自己系着扣子,说:“我霆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霆哥说:“喜欢你。”


 


球低着头,把一粒扣子系上,解开,系上,再解开。霆哥伸手给他系好,然后抱住他。小奶球也伸手使劲抱住他。


 


霆哥:“……腿从我腰上下去。”


 


小奶球:“哼。”


 


霆哥拍着他的屁股:“你长大了,知道吗?不可以任性,不可以像小孩子一样,不可以整天赖我身上,不可以……”


 


小奶球皱着脸说:“我牙疼。”


 


霆哥:“怎么牙疼?快给我看看。你是不是长蛀牙了?你是不是晚上喝完牛奶不好好刷牙?你长大了,你不可以不听话,你看你这么高……”


 


小奶球嘴角一撇,霆哥赶紧抱好:“好好好好你听话你最乖。”


 


“那你可以嫁我了吗?……啊!你打我屁股!”


 


“哪儿有屁股?不是除了腰就是腿吗?”


 


“你耍流氓!”小奶球通红一只地钻进被子里。


 


霆哥哈哈笑起来。


 


霆哥终于笑了。


 


 


霆哥笑了,球就遭殃了。霆哥给他报了名,他要去上学了。


 


小奶球穿着校服,站在门口扯着书包,跟霆哥拉大锯。他哭着说:“还让我上学,还让我上学,我不要做人了,还是做球好,我这就变回球。”


 


说着躺到地上抱住膝盖,窝成一只委委屈屈的大球。


 


霆哥提着衣领把他提起来,训斥道:“快起来,要迟到了!”


 


小奶球说:“我不要上学!”


 


小弟A小声告诉球:“上学去吧,明年考大学,霆哥以前也上大学的。”


 


“是吗,”球一咕噜爬起来,立刻就背上了书包:“我又想上学了。”


 


 


霆哥背着小奶球,小奶球背着书包,两个人走在上学的路上。


 


小奶球搂着霆哥的脖子,说:“我霆哥,你是怎么遇见我的?”


 


霆哥说:“霆哥在路上走着走着,就遇到你了,就把你捡回家了。”


 


“啊,那你要是不把我捡回家,我是不是就被坏人吃了!”


 


霆哥说:“是的。”


 


小奶球赶紧搂紧霆哥:“我一定是上天派下来解救你的。”


 


霆哥任由他胡说八道,颠倒是非,背着球稳稳地往学校走。上学的路好长好长,小奶球摘了片树叶,给霆哥挡太阳。


 


霆哥想起以前做过的梦。


 


梦里还有好多好多,以后的日子,也一定能慢慢的,依次实现。


 


 


到了学校门口,霆哥把小奶球放下来,给他整整衣服,说:“好好学习。”


 


“你放学要来接我啊,”小奶球一边朝学校里面走,一边叮嘱他,“你一定要来接我啊!”


 


霆哥点头,说:“快去。”


 


霆哥站在这里等你放学。


 


小奶球背着书包,雄赳赳气昂昂的,像是领导视察一样的去上学了。


 


霆哥站在一课大树下,目光穿过马路,穿过人群,穿过时光。


 


 


 


 


 


致球:


 


做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人的一生,会收获很多幸运和开心,也会遇到许多遭遇和困境。会生病、会有挫折、会经历很多想不到的风吹日晒,喜怒哀乐。


有的时候,还会觉得寂寞、沮丧、绝望,觉得好像全世界都离自己而去,提不起精神,也找不到依靠。


霆哥希望你知道,有霆哥在,你永远也不会感觉自己是一个人。人生路上所有好的坏的事情,霆哥都会陪你一起面对。


你要健康快乐成长,变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大人。


 


致霆哥:


 


我以前比你矮的时候,最希望能像你一样高,和你并肩做许多事情。


后来我像你一样高了,才发现就算长高了,我也需要做很多很多努力,才能成为霆哥的依靠。


我希望有一天霆哥不用再流血,不会再生气,每天都能在家里打猫猫狗狗,和我一起游遍天下。


为了这个目标,我一定会努力的。做什么事情我都愿意。


PS,你什么时候嫁我?


来自爱你的球


 


 


致球:


 


你并没有像我一样高,昨晚你睡着后我量过了,比我矮一厘米。


后面这个问题,等你晚上回家以后我们好好讨论。


PPS,霆哥也爱你。


 


END








一开始霆球只是一个有些丧病的段子,后来越病越长,越病越长,作者完全状况外的“这是什么鬼”“但是有人催就写一发!”……


慢慢的,霆哥和球也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看霆哥养球,替他着急,看球巴着霆哥,也替他觉得开心。虽然很舍不得完结,但其实在心里想了好多次,我觉得故事就是要有始有终,但是我给了他们一个看似结局的结局,其实一切才刚刚开始。


霆哥和长大的球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一定还会发生很多有趣有爱的事情!


写到最后,我cry了【


真的舍不得【


谢谢大家喜欢全世界最好的霆哥和最任性的球!也谢谢画手姑娘们把球具象化,我都珍藏在手机电脑里,没事看着傻乐。


因为微博抽风,霆球诞生的那条段子和之前的所有短段子都没有了。幸好有好心妹子截了图,我去整理一个看起来像故事的TXT……


以前悦喵给霆球点了首《暖暖》,那么故事就叫《甜甜》吧


希望大家每天都甜甜,甜甜好心情!


霆球就在此说再见啦!

评论
热度(10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里的SAF | Powered by LOFTER